close

哇哈哈哈哈哈哈~就在10/12那晴空萬里的星期天,

FuJun 完成第2/3場婚宴了喔~

老實說~真的是累癱了~但很幸福、很好玩哩!

期間的點滴雖很繁雜,不記下來又不行,所以文章會很長

(女人總是比較囉唆,加上Jun年紀漸漸大了,

難免會開始碎碎念...嘻,沒耐心的現在就可以轉台了喔~

乖~別逞強

 

還不走?

 

 

 

那就來吧!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星期五確認完所有的準備事項後,回到台中跟家人團聚,

阿爸(以後Jun的爸媽稱阿爸阿母,Fu的爸媽稱爸爸媽媽,

降子比較好區分)

難得願意跟我們出門逢甲夜市,留下婚前全家出遊的美好記憶。

星期六下午得去取婚紗、捧花、做指甲,

回到Fu家,各路親戚已到齊,熱鬧的很,

這下勢必得吃完晚餐才走得了~

那晚餐真是越吃越覺得又疑惑又好笑:

明天的新娘今晚卻已在未婚夫家吃晚餐、敬酒?

有人這樣的嗎?不會很奇怪嗎?

更猛的是,吃完晚餐,Fu爸還說:

「乾脆直接留下來,提早入洞房,不用回家算了啦」~哈哈哈~

 

回到家後,不支倒地就睡著了,十二點多醒來打點東西,

想想本來該送惜別禮給陪伴我二十多年的家人,但沒時間準備

出嫁前一天晚上,不想留下遺憾,什麼都沒做就離開了

準備了五個紅包,趁大家都睡著的時候,寫好想對家人說的話,

本來打算迎娶前或拜別時才給的,

但自己默默的一人就邊寫邊淚汪汪了,

拜別時念出來一定會一發不可收拾

(其實有十足的把握,絕對唸不出來!)

所以很ㄋㄠ的在睡前先把阿爸阿母的塞進門縫,

弟妹的依序放在書桌上。 

其實晚上有點小失眠~

胸口有種在我文學訓練歷程中,找不出辭彙來形容的複雜滋味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預料中,一透早出去化粧前,阿母就起床了。

我多希望她能默默的,不要問我紅包的事,把感動放心中,

只要稍稍欲言又止、眼眶泛泛淚光,一切盡在不言中就好......

我那大剌剌的阿母,

開口第一句話就說:「ㄚ妳放那兩個紅包要幹嘛?」

整個破功~(不過這樣才正港是我娘的本色)

然後就落荒而逃去茱莉亞婚紗公司化粧了~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f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